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儿童“上瘾”电子产品:易导致心理健康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07:1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夏晓  责任编辑:朱苑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老师与讲师协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儿童由于对平板电脑和手机类电子产品“上瘾”,正在逐渐丧失一些简单的动作技能——很多三四岁的小孩能够在屏幕上划来划去,却因为长时间“粘”在平板电脑上而不能灵活地使用自己的手指。这种负面影响当警惕。

  该协会警告说,一些年龄稍大的儿童由于长期依赖电子产品而无法使用笔或在纸质试卷上答题。协会呼吁家长们抵制平板电脑的使用,甚至晚上关掉家中的无线设备。

  英国公共卫生部门指出,儿童过度使用电子产品、上网时间太久会导致心理健康问题,如孤独、失落和焦虑等。

  专家建议,父母应严格控制儿童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父母还应做好表率,与孩子交流时放下手中电子产品,吃饭不开电视,不频繁看手机,睡觉前不使用电子产品;父母应注重培养儿童更多的兴趣爱好,带孩子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