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公益项目 > 正文

字号:  

“喂爱工程”公益项目启动 呼吁关注母婴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5-15 11:40: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5月14日,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主办的大型母乳喂养公益项目——“喂爱工程”在京启动, 标志着中国母乳喂养事业进入新公益时代。

  据介绍,“喂爱工程”由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湾,以及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众多母婴儿童专家倡议发起,旨在通过母婴健康论坛、公益讲座、亲子活动、热线咨询、上门服务以及“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提供母婴专家指导等公益服务,提升我国母乳喂养水平,促进女性就业和创业。

  2014年统计显示,全世界范围内只有大约36%年龄不足6个月的婴儿得到纯母乳喂养。而我国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7.8%,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与此同时,我国医护服务资源短缺,无法对哺乳妈妈进行持续、科学的哺乳支持与专业指导,以及社会公共设施对哺乳妈妈支持不足等因素,客观上造成了母乳喂养率的降低。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表示,为推进中国母婴健康事业的发展,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成立了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并启动“喂爱工程”,希望协助推动中国母乳喂养进程,呼吁社会更加关注母婴健康发展,努力在母乳喂养公益事业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和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