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第一时间 > 正文

字号:  

杭州:以国际一流标准为G20提供医疗卫生保障

  • 发布时间:2016-01-19 07: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雨辰  责任编辑:吴起龙

  面对即将到来的G20峰会,杭州将如何保障峰会的医疗卫生系统?18日,2016年G20峰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省委常委、杭州市市委书记赵一德提出,要用国际一流的最高标准,为峰会提供专业的医疗卫生保障。

  2016年9月,钟灵毓秀的杭州就将作为G20第十一次峰会的举办城市亮相国际舞台。为了迎接如此重大的盛会,从整治道路交通,到美化街道景观,杭州早已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为了保障峰会的医疗卫生安全,浙江省、杭州市的各级卫生机构更是严阵以待。

  “坚持最高标准,是服务保障峰会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的郑重承诺。”面对如此高规格的会议,浙江省省委常委、杭州市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动员大会上强调,最高标准,不仅是全省最好、国际领先,而且要做到国际一流。

  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介绍,浙江省、杭州市卫生计生委联合成立了峰会医疗卫生保障领导小组,安排各级医护人员分赴北、上、广等多个具有大型活动经验的城市进行交流考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制定了相应的医疗卫生保障方案。目前已完成国际医疗卫生保障方案及其子方案18个,拟定了国际峰会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标准,制定了国际峰会现场医疗点设置标准,国际峰会空中医疗急救建设工作方案,水上医疗急救建设工作方案等标准,确保了工作标准的统一。

  陈红英认为,该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下一步,各级医疗机构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各项筹备工作进程。将在3月底前完成医疗卫生物资保障采购,4月底前完成救护车采购和改装,加强定点和后备医院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和演练,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做好传染病疫情监控,落实医疗卫生信息化

  赵一德也希望,各级医疗人员结合浙江省委部署的查找“短板”专项工作,拉高标杆、找准差距,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全面加强人员培训、物资保障、应急演练、公共卫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快构建专业高效、协同有序、保障有力的医疗卫生保障防线。

  赵一德还提出,更要利用这一次峰会的机遇,倒逼推动杭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跨上一个新台阶,让杭州市人民享有更高质量的卫生保障。

  如此高标准下,杭州市各家定点和后备医院作为本次峰会医疗保障单位,不仅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也感受到了政府和人民的期望。

  浙江医院院长严静透露,为了本次峰会,浙江医院已经成立了医疗急救、护理、药物保障、物质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多个工作小组,不断进行分组演练和全院合练,保障峰会医疗救助顺利进行。

  “要完成这项任务,信心、实力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缺一不可。”严静说,“我们浙江医院将与兄弟医院同心同德,倾力合作,一心为办好峰会这个圆心,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为本次峰会做出应有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