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卫计委严禁公立医院科室外包 违者重罚(2)

  • 发布时间:2016-05-03 15:37:0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潘雯

  近年来,骨肿瘤及软组织肿瘤发病率逐渐上升,其中包括继发肿瘤和原发骨肿瘤,继发骨及软组织恶性肿瘤常见于中老年人,这些患者多为原发肺癌、乳腺癌、肾癌、前列腺癌、甲状腺癌等,转移到骨;而原发骨及软组织恶性肿瘤在青少年和中年人中更常见。

  免疫治疗的“水”很深

  这次让魏则西花了20多万却又没有效果的是一种免疫疗法。近年来,免疫疗法成为国际上的研究热点,但在我国开展得还不是很普遍。有业内人士指出,规范的免疫疗法利润很低。免疫疗法就是将患者的自体血用试剂、培养剂等进行体外培养,然后回输到体内打击癌细胞。不同的自体血体外培养配方,成本价要相差三到四倍。如果使用成本很低的培养配方,培养出来的自体血中的淋巴细胞的浓度低,达不到杀死癌细胞的目的。

  百度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

  其实,对于百度来说,张晓东应该是一个比较“执拗”的专家。“我曾经在百度上用自己的名字和肿瘤作为关键词来搜索,结果第一页根本没自己什么事儿,患者如果通过百度找我,很可能会被误导到一些不权威的医疗机构。”

  为此,张晓东反复和百度“吵”,现在如果患者在百度上搜索“张晓东+肿瘤”,第一页都是张晓东的文献和科普文章。“作为一家独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不能为所欲为。”

  表态

  “百度推广”算不算广告?

  工商总局:“付费搜索结果”为广告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就“百度推广是否属于广告”一事给国家工商总局发去采访提纲,截至发稿时,工商总局尚未回复。

  就在“五一”节前的4月26日,一家“互联网医疗广告打假公益联盟”的公益机构代表多家公益组织,到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公开内容为“百度推广是否属于广告”。联盟代表表示,“如果付费推广不属于广告,工商部门将无权监管,付费推广将面临监管空白。”工商总局答复称“将转交有关业务部门研究”。

  记者查询相关信息发现,早在2012年3月,公益联盟志愿者田军伟就曾向海淀工商分局举报,反映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百度知道”发布涉嫌违法广告,同时还将百度公司告上法院。

  海淀工商分局当时答复称“对‘百度推广’、‘百度知道’是否适用《广告法》进行调整规范尚无定性,因此对百度可能存在的广告违法行为不予立案”。而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在2013年就此案作出的终审判决书中,认定百度推广符合《广告法》关于广告的定义,属于广告。

  2013年11月,北京市工商局向国家工商总局发出《关于“百度推广”是否应依据司法判决认定为广告的请示》,其中提到,“百度公司以竞价排名和搜索引擎推广服务的方式由推广用户设置关键词和推广链接后,通过百度推广的关键词定位技术,当网络用户搜索该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将以标题、描述、网络链接的形式显示在搜索结果首页左侧上方或各页右侧的‘推广链接’位置,从而对推广用户销售的商品进行宣传和介绍,该服务是一种有偿服务并按效果收费,符合《广告法》关于广告的定义。因此百度公司应依据《广告法》有关规定对百度推广链接服务的直接结果和内容具有审查责任,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百度推广”究竟算不算广告?此后一直没有明确的判定。

  记者同时了解到,国家工商总局去年在《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本办法所称互联网广告,是指通过各类互联网网站、电子邮箱以及自媒体、论坛、即时通讯工具、软件等互联网媒介资源,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及其他形式发布的各种商业性展示、链接、邮件、付费搜索结果等广告”,这也从另一个角度明确了“付费搜索结果”为广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