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联想控股发行定价42.98港元 29日正式挂牌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6-27 07:26: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下周一将登陆香港联交所的联想控股昨天公布IPO(首次公开股)发行定价为42.98港元,预计融资146.27亿港元。

  在此前的招股书中,联想控股表示,IPO发行价计划在39.8港元到43港元之间。可以看到,联想控股最后敲定的上市发行价格已经是价格区间的上限。联想控股表示,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奖励费用及其他估计费用后,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估计为146.27亿港元。

  按照联想控股公布的情况,募集资金净额总数的55%至60%用于战略投资以收购新业务及进一步发展现有业务;10%至20%用于财务投资并集中投资新基金,以及直接投资于股权及固定收益产品;约15%至20%用于偿还公司于2015年到期的公司债券的部分金额;约10%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联想控股提交的文件显示,在本次IPO中,该公司所发行的股票获得了45.17倍的认购。

  联想控股的基石投资者包括:首都旅游、建发集团、中国人寿富兰克林、中再资产、中国建材、中兵投资、易方达香港、易颖、Fidelidade、瑞群投资、富邦人寿、国开金泰资本、绿地、广州基金、禧永投资、工商银行、InvestHighway、琨玉基金、LeadConnection、中国平安、方圆投资、上海国和投资、苏宁国际、惠理基金。24家基石投资者累计购买1.71亿股联想控股股票,约占发行总规模的48.54%。

  根据联想控股路演时公布的情况,发行完成后,该公司股权将会出现较大变更。其中,国科控股持股比例为29.1%,泛海控股持股17%,联想控股创业员工持股20.4%,核心管理团队持股8.17%,骨干员工及其他人员持股8.83%,社保基金将持股1.5%,其余15%将向其他H股股东出售。

  联想控股将于6月29日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3396.HK。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