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助力打通“网上丝绸之路”

  • 发布时间:2015-05-24 07:5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5月23日,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在西安举办,多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电商高管登台演讲,就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展开探讨。

  西安是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之一。据了解,截至2015年4月,西安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累计出口通关约5万单,货值约58.4万美元,出口货物主要以衣服、鞋帽、玩具、日用品为主,进口货物主要以奶粉、美妆、保健用品为主,直接带动了当地咨询服务业、物流快递业高速增长,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电子商务已成为促消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有效手段,抓住‘一带一路’重要契机,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将有力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让跨境电商成外贸增长新引擎。”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说。

  专家指出,尽管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潜力巨大,但目前跨境电商的交易模式和物流模式较为单一,以国内外商家直接对接订购和邮政快递运送为主,成本昂贵且效率低下,直接制约中国货物“走出去”。

  阿里巴巴集团外贸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肖锋、焦点科技副总裁李丽洁等业内人士建议,要积极培育经营主体,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服务机制,在扶持政策、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带动作用,打通中国与境外国家和地区的“网上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战略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陕西省商务厅厅长姚超英表示,陕西将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积极探索解决制约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监管难、结汇难、退税难”等问题,加快促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外贸领域的实施。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