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汽车投诉增长超三成

  • 发布时间:2016-03-09 08:40: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责任编辑:王斌

  中消协昨天公布了2015年汽车投诉情况。统计显示,去年中消协受理的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同比增长31.18%。

  中消协表示,2015年,全国消协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受理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18863件,同比增长31.18%,其中达成调解协议13408件,未达成调解协议1922件,消费者撤回投诉654件,投诉解决率71.0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44万元。

  统计显示,产品质量、合同争议和售后服务问题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超过投诉总量的70%。其中质量投诉主要集中在产品性能和失效、损毁或灭失,售后服务投诉主要集中在不履行三包义务、同一质量问题多次维修和不履行售后承诺等。中消协昨天还公布了车企的具体投诉数据,上汽通用公司以1355件排名第一,其后依次是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宝马汽车、东风悦达起亚、奥迪汽车、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

  此外,近年来,消费者购车付款后不能按时取得车辆合格证的问题经常发生,针对这一问题,中消协昨天约谈了29家车企,要求车企售车时必须提供合格证。对于合格证问题严重的汽车经营者,中消协将通过向大众传媒披露的方式,向消费者提示购买风险。

  统计显示,到去年底,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17228万辆,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14399万辆,增长1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