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俄媒:中企掀海外并购潮 1月份并购额达73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2-14 07:4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外媒称,中国企业家并购的外国公司数量创下新纪录。这股并购热潮预计今年还将不断发展和壮大。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2月10日报道,2016年从对通用电气的并购开始。美国巨头以54亿美元的价格将家电业务卖给了海尔集团。这笔交易有助于海尔获得在美国拓展业务的平台。

  中国的另一家公司大连万达集团收购了美国电影公司传奇影业。中国投资者甚至还打算买下美国芝加哥证券交易所。

  当然,中企并购的公司并不仅限于美国。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收购瑞士先正达公司在业界引起很大震动。先正达公司是全球顶尖的农化企业之一。这笔交易价值约430亿美元。

  仅2016年1月,中国企业在海外就有82项并购案,总价值约73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5年1月的数额要低得多:55项并购案,总价值约62亿美元。

  专家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企业努力通过海外并购来不断壮大。瑞士信贷银行市场发展部主管维卡斯·塞特说:“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中国企业越来越积极地寻找发展壮大的途径。”

  但并购狂潮不仅仅是源于对扩大业务的追求,打开过去对中企关闭的市场大门也是目的之一。

  塞特认为:“海外并购的目的之一是争取新市场、新品牌和新技术,部分情况下还为获得能对应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商品供应网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