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暴跌 多空双方正谋划“大决战”?

  • 发布时间:2016-02-11 07:4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国际能源署9日发表最新月度报告,认为国际油价短期内很难看到有力反弹,而持续增加的供应和疲弱的需求将进一步拖累油价下跌。这一“看淡”预测加剧市场担忧,导致国际油价9日大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收于每桶27.94美元,跌幅为5.8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6美元,收于每桶30.32美元,跌幅为7.79%。

  自上月20日创出十多年来低点后,国际油价由每桶28美元下方持续反弹至每桶35美元上方。

  法新社10日在一篇题为《国际能源署将原油市场看多者拖入屠宰场》的报道中称,国际能源署在报告中预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协调减产的可能性“非常低”,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供需失衡状况将比先前预期更严重。这一观点严重打击了市场看好国际油价反弹的情绪。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石油交易商之一的维多石油公司预测,对大宗商品消费需求量大的新兴经济体出现经济减速,将使国际原油现货进一步囤积,价格势必受到影响。

  【多空加大筹码】

  英国《金融时报》9日援引市场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国家投资者对油价走势的看法分歧严重,但越来越多偏好风险的资金正准备在油价上打一场大仗。

  报道援引业内交易数据称,不少国际对冲基金和金融投资者已经在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建立“创纪录”仓位,豪赌原油价格反弹,而也有不少交易员加大投入做空油价。

  “多空仓位间的硝烟已经可以察觉,”一家大型银行的高级石油交易员告诉《金融时报》记者。(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