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发改委再开4亿反垄断罚单 日本智利等企业中招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23: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翟烜  责任编辑:王斌

  昨天,国家发改委再向外企开出反垄断罚单。包括日本、智利等8家外滚货物国际海运企业被罚4.07亿元。

  发改委表示,根据相关企业提供的线索,历经一年多的调查,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对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川崎汽船株式会社、株式会社商船三井、威克滚装船务有限公司、华轮威尔森物流有限公司、智利南美轮船有限公司、日本东车轮船有限公司、智利航运滚装船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达成并

  实施价格垄断协议(串通投标)的行为依法做出处罚,合计罚款4.07亿元。

  调查显示,8家企业在海运服务市场上存在互不侵犯既有业务以维持或抬高运费水平的共识,并针对业务招标、询价等事项,通过电话、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频繁进行沟通,交换敏感信息、进行价格协商、商讨投标意向、分配客户及航线,多次达成报高价或不报价的协议并予以实施,协助具有竞争关系的海运企业获得了海运订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