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宽带和流量平均资费分别下降50%、39%

  • 发布时间:2015-12-25 07:13: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责任编辑:王斌

  “提速降费年度目标完成”

  工信部:宽带和流量平均资费分别下降50%、39%

  在昨日召开的2016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说,截至10月底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幅度超过50%、39%,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

  提速降费是今年通信业的一大关键词。5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目标和举措。三大运营商也积极落实提速降费。

  同时,工信部还对2016年提速降费工作作出新的部署,制定了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工信部称,今年4G网络已经覆盖全国城市,预计用户数突破3.8亿户。而中国移动无疑占了大头,此前该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4G用户将达到3亿户。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在全力追赶。

  另外针对5G,苗圩还表示2016年将开展5G技术试验和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目前全球5G技术尚处于标准制定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