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李保芳出任茅台集团总经理 季克良将正式退休

  • 发布时间:2015-08-25 07: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8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主任李保芳出任茅台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兼股份公司总经理。该任命已于24日上午茅台集团召开的会议上宣布。

  贵州茅台集团一高管当天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陈敏不再兼任茅台集团党组书记,而茅台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总经理刘自力也将退休,全部职务由经信委原主任李保芳接任。

  履历显示,李保芳曾多年任职于贵州省六盘水市,1995年升至六盘水副市长后,2002年出任六盘水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其2003年9月至2004年11月,出任贵州省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2004年12月赴贵州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工作,2013年3月任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4月出生的刘自力,现已年满60岁,达到退休年龄。刘自力自2010年5月从习酒董事长任上调任茅台集团总经理兼股份公司总经理至今已经超过5年。

  刘自力是贵州仁怀本地人,曾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其接手濒临破产的习酒之后,在短时间内实现扭亏为盈,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

  另外,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也将正式退休,离开茅台决策层。资料显示,1939年出生的季克良在茅台工作超过50年,2011年退休后,扔担任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上市公司贵州茅台董事,参与一些茅台的重大决策。而此次正式退休,意味彻底退出贵州茅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