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HTC摩托罗拉相继裁员 手机行业出现新一轮裁员潮

  • 发布时间:2015-08-17 02:10: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上周末,手机厂商HTC和摩托罗拉移动相继公布了裁员消息,一轮新的裁员潮开始出现手机行业中。

  上周末,HTC公司正式宣布,要通过整合运营规划减少35%运营费用,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约达2300人,整个计划将于2015年底完成。HTC公布的新的运营规划,包括设立全新事业单位,以更明确的目标带动包括高端智能手机、虚拟现实与智能生活链接装置等关键领域的获利成长。HTC称要通过整体运营规划减少35%运营费用,其中包括预计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表示,HTC目前正积极发展智能手机以外的多元领域,因此需要富有弹性与活力的团队。

  同样是遭遇利润下跌和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萎缩危机,摩托罗拉移动在HTC宣布全球裁员的前一天宣布在其芝加哥总部裁员500人,占其总员工的25%,以配合母公司联想公司重组计划。联想集团第一财季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620万部,同比上升2.3%,但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下跌0.5个百分点至4.7%;其中,摩托罗拉移动为联想智能手机总销量带来590万部的贡献,同比下跌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