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向社会资本开放铁路所有权和经营权

  • 发布时间:2015-08-09 07:04: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宁迪  责任编辑:马艺文

  事件:“铁老大”日前再次向社会资本发出邀请。国家发改委在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扩大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全面放开铁路投资与运营市场,向社会资本开放铁路所有权和经营权,并给予社会资本3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专家指出,社会资本进入铁路既能扩大融资渠道,形成多元投资格局,还能推动铁路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辣评:“铁老大”向社会资本敞开怀抱,并不是第一次,3年前就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依法合规进入铁路领域。但实施起来并不那么容易,社会资本的投入毕竟是以营利为目的的。铁路盘子大,但责任也大,大量的社会公益性运输项目的回报周期较长,往往让社会资本望而却步。因而如何吸引社会资本进入是关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