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22家典当行未通过年审 恐被注销许可证

  • 发布时间:2015-07-15 15:29: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谢充灵  责任编辑:李春晖

  本报讯近日,福建省经信委公示了2014年度福建省典当行年审情况,全省共有22家典当行未通过此次年审,可能会被注销典当经营许可证。

  此次年审的典当行共有243家,其中有福州诚信典当有限公司、福州隆达典当有限公司、福清市隆飞典当有限公司等192家典当行拟被列为通过A类年审,福建顺鑫典当有限公司、福建省云泰典当有限公司、福州汇林典当有限公司等29家典当行拟被列为通过B类年审,还有包括福建省钱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福建金万达典当有限公司、福建融信典当有限公司、福建省吉来吉祥典当有限公司、福建宝通典当有限公司、福建省融祥典当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2家典当行拟被列为不通过。

  根据相关规定,典当行通过年审分为A、B两种类型,其中A类为没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典当行;B类为有违法违规行为,但情节较轻,经处罚已经改正的典当行。还有在年审过程中发现有存在虚假出资、骗取审批等严重违规设立的,有包括吸收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存款、非法集资、发放信用贷款、故意收当赃物、强迫当户赎当且情节严重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的都不得通过年审。

  福建省经信委要求,年审拟不通过的典当企业,如在7月31日前不提出异议、不提供相关材料,将被公告注销典当经营许可证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