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环保 > 正文

字号:  

北京将完善预案 启动重污染预警将考虑污染峰值

  • 发布时间:2016-01-27 16:31: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赵莹莹  责任编辑:吴起龙

北京将完善预案启动重污染预警将考虑污染峰值

于建华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和水环境建设”发布会

  启动重污染预警将考虑污染峰值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昨天举行“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和水环境建设”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表示,本市今年将完善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应急启动将综合考虑污染程度和持续时间。

  预案将优化中小学停课措施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表示,今年将修订《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强化对高排放车等管控措施,优化调整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等措施。

  于建华表示,今后将完善应急启动条件,综合考虑污染程度和持续时间,最终落脚点是人在污染物情况下的暴露时间和暴露剂量。

  他举例说,去年年底启动红色预警时,主要考虑的是连续几天重污染,但对空气重污染峰值考虑得少。这是因为雾霾暴发后,对峰值的监测难度较大,也有“南高北低”的地区差异。目前,环保部门正在研究,是否把当日污染峰值纳入启动条件范围。

金树东

  明年底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介绍,目前全市包括建成区和非建成区,依然有141条黑臭水体河段,约660公里,其中建成区有57条。今明两年,水务部门将对建成区的黑臭水体集中治理,计划在2017年底将消除全市建成区、行政副中心及上游地区黑臭水体,2018年底基本消除全市黑臭水体。

  “首先要解决入境通州上游16条河的环境治理问题,市区上游地区要有一个明显的转变,行政副中心的水质才能得到明显的提升。”金树东介绍,这16条河中,顺义占4条,大兴占3条,中心城区流向通州有9条,要达到全收集全覆盖,至少今明年不能再发生污水直排的现象。

  金树东现场展示了一块数据板,“通过颜色区分,通州分出了六个片区,现在已经集中了三个设计院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制定标书,然后面向社会企业招标 。”

王连峰

  今年划定禁止露天烧烤范围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连峰介绍,今年将重点治理城乡结合部的露天烧烤,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在核心区、五环以内和远郊区,划定禁止露天烧烤范围,并开展整治工作。目前,城管部门已和公安、交通共享了2万多个摄像头,对全市主要大街、重点地区实施了全方位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