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官方要求妥善处理温州房屋土地使用证到期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4-20 07:4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吴起龙

  4月19日,浙江省有关部门向记者透露,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妥善处理温州房屋土地使用证到期问题。同时,国土资源部正在研究方案,国土资源部领导作出批示意见,要求浙江方面抓紧处理。

  今天,中国青年报一版刊发《温州两千套房屋面临20年土地使用大限》报道,在浙江省温州市区横河北新村、水心、上陡门等社区,部分居民房屋的20年期限土地使用证从去年开始陆续到期。温州市主城区20年期限土地使用证到2017年年底到期有600多宗,到2019年年底到期有1700多宗,主要集中在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等。

  在当时特定的历史背景下,温州市设定了一个与现行法律明文规定土地使用证50年或70年期限不一样的20年期限标准。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正是因为温州已经出现城市房屋土地使用证规模化到期问题,促使国家加快进行顶层设计和相关制度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