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单纯刚当选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

  • 发布时间:2015-08-18 16:28:5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晓娜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图为著名书法家、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单纯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议现场。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著名书法家、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单纯刚当选为全国青联委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表示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大会开幕式。

  习近平在贺信中说,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5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共青团帮助指导下,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证明,当代中国青年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单纯刚,河南确山人,著名书法家、作家、资深媒体人,当代最具学术价值和市场潜力的中青年书法家之一。第二届全国十佳文学少年之一,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他少年习书,颜体入手,精于行草,兼擅篆、隶、楷等多种书体,先后问学于黄正明、李铎、欧阳中石等诸位先生,其书法创作师承晋人书风,领悟历代大家神韵,将古人笔法融化于胸,笔法娴熟,涉笔成趣,形成了有别于前人的独特书风。

  单纯刚现为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二十一世纪展览馆名誉馆长兼艺委会主任,新华社参编部发稿中心主任编辑记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第九、十、十一届河南省青联委员、常委,河南省青年新闻工作协会副主席,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特约评论员,书法作品多次在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全国政协礼堂、河南省美术馆展出,二十余次获得全国大型书画专业奖项,多次担任全国书画评选活动评委。

  单纯刚表示,作为新一届全国青联委员,在以后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勇挑重担、做好表率,引领广大青年把个人的梦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