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华东办公楼市场下半年面临租金下行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7-09 01:05: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国际房地产服务上市公司高力国际7日发布《2015年上半年华东区房地产市场回顾及下半年展望》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华东物业市场需求稳定增长。

  2015年上半年,上海核心区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依然活跃。尽管有逾21万平方米的五个新项目入市,但由于租赁需求稳固,总体空置率按半年环比仅上升0.5个百分点至6.2%;且租金仍保持显著增长:截至上半年末,平均租金上升至人民币9.7元每天每平方米,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4.7%和6.1%。

  二线城市的写字楼物业市场上,2015年上半年,包括苏州、杭州、南京、武汉及厦门在内的城市中共计有九个新项目入市,这五座城市优质写字楼物业市场总存量环比增加5.7%,接近920万平方米。其中,在武汉入市的四个新项目,建筑面积合计239810平方米。

  新增供应令五大城市的平均空置率进一步攀升。如武汉和杭州的空置率分别环比上升3.8和3.3个百分点,至22.8%和22.1%。尽管有新增供应入市,但稳定的需求和若干成熟项目内租金的调整令大部分市场租金实现增长。截至上半年末,杭州优质写字楼租金为人民币4.4元/天/平方米,南京为4.2元、武汉为3.2元、苏州为2.6元、厦门为人民币2.4元。

  高力国际中国区研究部董事谢靖宇表示,上半年华东区物业投资市场总体表现活跃,海外投资基金与机构投资者资金大幅增长,2015年下半年物业市场前景仍将保持乐观。谢靖宇预计,由于上海服务业将持续保持迅速成长,上海写字楼需求或将稳定增加,从而支撑全市写字楼物业市场的发展。然而,鉴于短期内有大量新增供应计划入市,核心区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空置率将攀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