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二季度净利润环比预增十倍

  • 发布时间:2015-07-09 01:05: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石化日前发布公告,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环比增长1000%以上。受当前市场大环境影响,这一喜讯并没有对其股价产生积极影响。

  去年以来,受国际油价腰斩式下跌影响,“三桶油”赚钱能力大不如前,净利润合计为平均日赚5.88亿元,与2013年日赚6.94亿元相比大幅下滑了15.3%。其中,中石化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了近五年来的首次下滑,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74.30亿元,同比下降29.4%,在“三桶油”中成绩垫底。

  这一低迷态势延续到2015年,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中石化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782.4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29.3亿元,同比降低8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16.9亿元,同比下跌87.5%。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014元。二季度情况开始有所好转,中石化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环比增长1000%以上,据测算,净利润将超过1185.35亿元。

  记者发现,中国石化在7月6日和7月7日分别上涨8.74%和1.77%。而7月8日便以6.72元跌停价开盘,后震荡回升,11点30时至7.14元,但之后又一路下跌,收盘时跌幅为10.4%。中国石油8日也是大跌9.07%,而在之前两日其累计涨幅为14.62%,大单资金流入额为15.52亿元。

  银河证券预测,A股在维稳政策频出后将逐渐企稳,并进入分化期,基本面将成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据。专家建议,在这种环境下,更应对投资价值进行重新审视,避开概念题材炒作类标的,冷静思考我国经济转型方向,由趋势投资思维向价值投资思维转变。在配置上,建议继续遵循三条主线:第一,继续布局国企改革线索。第二,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追寻国务院制造强国领导小组重点关注的产业动向。第三,长期布局能够穿越牛熊的医药和消费类优秀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