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5月上旬一二线楼市集体回暖 三线城市仍惨淡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39:0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随着“3·30”新政的推出,各地楼市也开始陆续回暖。而作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5月份,也是表现喜人。尤其是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成交量与房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根据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上旬全国主要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71485套,环比上月的64033万套上涨了11.6%,整体市场的涨幅明显加大。分城市看,一线城市环比4月同期上涨了7.3%,二线城市的涨幅达到了16.5%,而三线城市则出现了下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红五月可以说已经明确,5月份的市场肯定将好于4月份,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量价齐涨的趋势。而在央行5月10日降息后,整体市场有望继续升温,预计二季度—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将逐渐从低迷中走出。不过,各城市间的分化将愈加严重,特别是三、四线楼市的惨淡现实,导致房地产市场不太可能全面爆发。

  记者点评:开发商笑了,购房者笑了。近期,随着各项助推楼市政策逐步落实以及货币环境的持续宽松,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开始有所提高。近日的降息则继续利好楼市,进一步拉动刚需入市,同时,对于改善性住房的需求者而言,也加快了“出手”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