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再生能源价格走低 美企自发性抢购清洁能源

  • 发布时间:2016-03-22 09:2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1日报道,美国企业正以前所未有的步调自发性减少碳排放量、购买清洁能源,因为再生能源价格走低,且越来越容易取得,再生能源已成为划算的选择。

  软件巨头Salesforce.com等企业过去一年来纷纷开始拥抱以风力、水力等来源生产的清洁能源,通用汽车与全食超市也开始增加再生能源的使用量。

  清洁能源智库落基山研究所主管图亚帝指出,美国企业在2015年共透过长期契约购买了34.4亿瓦数的太阳能与风力,较2014年扩增两倍,约等于加州首府沙加缅度市所需的电量。若以同量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约可供140万辆汽车上路。

  图亚帝表示,企业采用清洁能源部分是由社会压力所致。好的企业理应为世界尽一份力,另一个原因则是现在的再生能源合约比以往划算得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