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政府开放新的油气钻探区域招标

  • 发布时间:2016-03-21 13:51: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新西兰政府21日宣布,将新开放5处油气钻探区域并进行招标,招标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7日,中标结果将于12月公布。

  此次开放的油气钻探区域包括4处离岸油气开采海域,面积总计52.5515万平方公里,另外一处陆上油气钻探区域面积为1062平方公里。这些区域分别分布在新西兰北岛东西部海域、南岛东部海域和北岛塔拉纳基地区。

  能源和资源部长西蒙·布里奇21日在奥克兰举行的新西兰年度石油会议上宣布政府这一决定。他表示,新西兰政府从2012年开始每年就新的油气开采地块进行招标,以这种方式对颁发开采许可进行战略管理,确保吸引有能力的企业参与开采。

  根据多家当地媒体报道,约150人当天聚集在上述会议举办地天空塔建筑群抗议政府开放油气开采区域。他们堵住会场入口,一度导致会议推迟。反对人士表示,在相关地区开放油气开采可能危及在那里生活的罕见海豚种群及其他海洋生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