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国家电网覆盖范围内 首个全省域电改综合试点获批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明  责任编辑:吴起龙

  3月1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同意山西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复函》,同意山西省成为全国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份之一。这是国家电网覆盖范围内第一个全省域电改综合试点,是国家层面对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又一重大改革试点授权。

  按照方案,到2017年,山西省电力直接交易量达到全省用电量的30%,外送电能力力争达到4400万千瓦。再经过3年或更长时间,电力市场化体系全面建成,形成电力市场化定价机制;形成健全的电力市场监管规则体系;工商业领域电力直接交易全面放开;形成发电侧、售电侧主体多元、充分竞争的市场格局,跨省跨区市场化电力直接交易份额进一步扩大,逐步形成运转高效、具有全国竞争力的现代电力市场,并全面融入全国统一的电力市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使全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