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尼日利亚总统出访两国 商讨共同应对低油价困局

  • 发布时间:2016-02-24 10:2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本周访问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两国,商讨如何共同应对低油价困局。

  据尼日利亚官方报道,布哈里总统将对沙特和卡塔尔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该国石油部长和石油公司负责人随行。尼日利亚官方发出的声明表示,布哈里总统在访问期间,将与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领导人为稳定油价作出努力,减少油价低迷对产油国造成持续冲击。

  尼日利亚经济对原油依赖严重,目前经济已陷入困境,国内通胀形势恶化,货币贬值压力大增。布哈里总统希望推进结构调整,通过多元化摆脱单一资源供应国的发展弊端。在利雅得和多哈,布哈里将游说当地投资者前往尼日利亚,在矿业、农业、基础设施、交通和通讯领域进行投资。

  国际油价进入2016年来大体保持下行趋势,但最近两周有所反弹,纽约市场上多空双方在每桶30美元上方展开激战。截至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4美元,收于每桶31.48美元,涨幅为6.2%。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8美元,收于每桶34.69美元,涨幅为5.1%。

  国际能源署发布的2016年中期原油市场报告预计,短期内难以看到油价从目前的低位大幅上升。国际能源署还说,预测原油走势“是非常复杂的任务”,目前许多专家都在试图了解油价从2014年7月的每桶超过100美元大跌至目前30美元的含义。

  国际能源署报告指出,2014年和2015年全球原油日均供过于求的量分别为90万桶和200万桶,预计2016年为110万桶,2017年供需将趋于平衡,但巨大的原油库存将继续压制油价。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认为,全球原油产业投资不足意味着油价在2017年有上行的可能性,但涨幅则取决于全球经济形势。

  此外,路透社援引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的话说,如果冻产协议能坚持几个月,欧佩克可能考虑采取“其他举措”,以消除全球市场上持续存在的供应过剩问题。巴德里22日表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准备合作消除全球原油供应过剩问题,并称日前沙特、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达成的初步冻产协议仅仅是个开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