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中石油转让昆仑燃气全部股权 转让价148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29 09:3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石油的资产整合正在逐步加快。昨日,中石油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与昆仑能源以及昆仑燃气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中石油将持有的昆仑燃气100%股权转让给昆仑能源,转让价格为148.27亿元人民币。

  11月25日,中石油公告称,将采取昆仑能源收购昆仑燃气股权、资产及其他方式实现本次整合。另外,中石油表示,本次交易需提交昆仑能源股东特别大会审议,待审议通过后,还需提交国家相关监管部门审批。

  今年底,中石油的资产整合动作频繁。资料显示,11月25日,在宣布整合昆仑能源与昆仑燃气之外,中石油还向关联方中石油集团所属的石油管理局转让新疆呼图壁等6座天然气储气库剩余天然气储量资产。

  随后,12月24日中石油将旗下的管道业务进行整合,公司以子公司中油管道为平台,对东部管道、管道联合及西北联合进行收购,建立统一的管道资产管理运营及投融资平台,与此同时,包括宝钢、雅戈尔等都参与到此次股权收购当中。在业内人士看来,中石油最近的频繁资产整合动作主要是顺应油气行业全面市场化的改革方向。资料显示,今年9月,在正式公布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对自然垄断行业,要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放开竞争性业务、促进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