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成品油抽检合格率87.63% 硫超标问题突出污染大气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53: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佘颖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工商总局今日公布了年内对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山东、湖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10省(区)的成品油质量集中抽检情况,共对1065座加油站进行抽检,共取样抽检成品油2096个批次。其中,成品油样品合格率为82%,不合格率为18%;油品质量合格的加油站有877座,合格率达到82%,油品质量不合格的有188座,不合格率达18%。

  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刘宏伟介绍,近年来,工商总局积极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地区车用汽柴油专项整治方案》,部署京津冀三省市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投入抽检经费5404万元,取样抽检41854个批次,抽检合格率为87.63%;抽检加油站25810座,其中含有不合格油品的加油站是3552座,不合格率为13.76%。

  其中车用汽油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硫含量、辛烷值和甲醇含量等不符合国家现行标准;车用柴油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硫含量、闪点和冷滤点等不符合国家现行标准。而硫含量超标会造成大气污染。

  鉴于2016年东部11省(市)将率先全面实施成品油质量升级,执行国Ⅴ标准,明年我国将重点加强对东部11省(市)油品质量抽检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