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中俄原油管道累计输油7656万吨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46: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昨天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中俄原油管道2015年11月进口俄罗斯原油139万吨,至此,中俄原油管道累计输油总量已达7656万吨。

  俄罗斯是中国原油进口的重要来源地。长期以来,中俄之间的原油贸易主要是通过铁路运输,存在风险大、运费高的劣势,到2011年,全长近千公里的中俄原油管道正式投产输油,开启中俄之间通过管道输送原油的历史。

  中俄原油管道俄罗斯境内长约72公里,中国境内长927.04公里,2011年1月1日正式启用,设计年输油量1500万吨,最大年输油量3000万吨。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漠河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中俄原油管道进口原油通过管道“自动进口”,进口量大,随进随放,两国采取质量交接。2015年11月,中俄原油管道检验监管俄罗斯进口原油139万吨。目前,管道通油总量达7656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