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中国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忧虑 原油收跌1%

  • 发布时间:2015-11-10 08:4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来自中国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市场有关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费国的能源需求将会下降的担忧情绪。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美分,报收于每桶43.87美元,跌幅为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3美分,报收于每桶47.19美元,跌幅为0.5%。在此前三个交易日中,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和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均连续下跌。

  “有证据表明全球贸易状况疲弱,再加上2016年上半年中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所面临的重大疑问,这种组合正在与(美元)走强展开碰撞,从而给原油价格带来了一种令人不快的压抑感。”证券公司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的宏观策略师理查德哈斯廷斯(Richard Hastings)说道。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上周收盘走高,原因是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从而增强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的预期。

  通常来说,美联储加息对油价来说不是个好兆头,这是因为加息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这种有关全球需求增长的担忧情绪加之美元走强的影响意味着,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可能会下跌至每桶41美元到42美元,而在这种环境下,布伦特原油与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之间的溢价应该不会超过4美元,哈斯廷斯说道。“原油市场的熊市仍在继续发展。”

  中国海关总署在上周日公布数据称,10月份中国原油进口与前月相比下降了5.7%,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9.4%。

  “中国的原油进口表现强劲,但在一定程度上跟一批存货的价格套利和油轮成本机会有关。”哈斯廷斯说道。

  “原油贸易市场目前关注的重点是其余的中国贸易数据,而这些数据则表现疲弱。”他说道。这意味着全球贸易处于疲弱的状态,并证实了“有关世界贸易和生产趋势无法对原油需求形成支持的猜测。原油市场的熊市并未受到触动,也没有发生改变”。

  阿曼石油部长穆罕默德哈马德赛义夫鲁姆希(Mohammed Bin Hamad Bin Saif Al-Romhi)周一称,当前的原油产量水平是“不负责任的”,并指责欧佩克(OPEC)是导致原油价格处于较低水平的罪魁祸首之一。

  但与此同时,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则表示,他同意沙特阿拉伯的观点,该国认为能源公司削减支出的行动将令原油市场在明年重新归于平衡。

  弗林称,原油市场下一个重大行动将是走高,原因是他预计未来美国的原油产量将会下降。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月度“钻探生产力报告”(Drilling Productivity Report)显示,贝肯(Bakken)和伊格尔福特(Eagle Ford)页岩油田的原油产量预计将在11月份出现下降。自3月份以来,这两个页岩油田的产量在每个月中都呈现出下降走势。

  美国劳工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早上(北京时间周五晚上)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数据,与通常的报告公布时间相比晚了一天,原因是周三适逢一个联邦假日。此外,美国石油协会(API)则将在周二如常公布其库存报告。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收盘基本持平,报每加仑1.371美元;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477美元,跌幅为0.8%。

  1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7.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0美元,跌幅为3%。

  “未来两个星期时间里的气温预计将比正常水平要高,因此库存的消耗可能比正常情况下晚一到两周。”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丹尼尔霍尔德(Daniel Hold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