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京六”排放标准预计本月征民意 将参考欧美标准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21:5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婷婷  责任编辑:吴起龙

  “京六”排放标准预计本月征民意

  将参考欧美标准 力争2017年实施

  北京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预计本月开始向公众征求意见,有望2017年实施。昨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举办《北京大气污染治理历程:1998-2013》报告初评成果介绍会。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作出上述表示,该标准将是全世界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

  李昆生表示,目前该标准已经进入草案最后审定阶段。标准具体分为五项标准,分别涉及汽油、柴油、轻型汽油车、重型整车、重型发动机。按照目前的进度,争取本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前,李昆生曾表示,“京六”标准考虑借鉴美国加州和欧洲的相关标准,打算进一步加严汽油中的硫、烯烃、芳烃、苯、蒸气压、馏程和柴油中的硫、多环芳烃、密度等主要环保指标,并开展车油适配实验,以验证新的油品标准是否可以满足对车辆24万公里耐久性达标的要求。对于“京六”标准的实施时间,李昆生表示,争取在2017年实施。

  在昨天的介绍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晓华透露,今年前三个季度北京PM2.5平均浓度为69.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