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安监总局:年底前我国煤矿总数控制在1万座以内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今天表示,到今年年底前,我国煤矿总数要控制在1万座以下,下半年将继续关停大量煤矿。

  今年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继续双下降,其中煤矿已经连续28个月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统计司司长李万春介绍说:

  李万春:今年煤矿的事故起数,下降了29.8%,死亡人数下降了30.8%,尤其是重特大事故,下降更加明显,重大事故下降了83.3%,死亡人数下降77.7%。

  我国从2013年起提出关停煤矿的理念和措施,今年定的目标是要关闭1131座煤矿,上半年关闭了全年目标的49%,下半年继续关停剩余的煤矿,争取到今年底之前,使全国煤矿总数不超过一万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强调了下一步即将关停的重点:

  黄毅:下一步要以关闭三种类型的煤矿为重点,小煤矿,高瓦斯矿井,以及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尤其年产9万吨及以下的煤与瓦斯突出的矿井,今年年底之前要全部退出,同时对那些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存在重大隐患的,又不能治理的小煤矿也要关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