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延长石油:全年投资400亿元 优化结构保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7-18 16:45:45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经济下行和油价持续低位震荡的双重压力下,延长石油集团遭遇了199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峻的形势。面对困难,延长石油集团一方面加大生产力争“以量补价”;一方面深挖非油板块潜能,全年投入400亿元保增长。

  7月16日,位于临潼的延长石油西安成品油铁路专用线建成投运。通过这条连接陇海铁路的专用线,延长集团每年将有300万吨成品油运往全国各地,在扩大销售半径的同时,成本也将降低。

  开通铁路专用线是延长集团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积极措施之一。面对涉油产业营业收入和利润的持续下滑,延长集团加大原油开采、炼化力度,榆能化等一批重点项目已满负荷生产,力争“以量补价”。今年上半年,延长集团完成了各项实物工作量,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上缴税费209亿,占省属国企税费总额的63%。

  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贺久长:尤其是在非油产业,榆能化烯烃的生产,以及天然气的生产方面,两个亮点保障了我们时间任务双过半。

  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总经理冯对生:下一步我们将要加大对延安、榆林区域勘探开发,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预测,今后一段时间,油价还有可能继续低位震荡。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业保增长的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延长石油将狠抓油气产能和项目建设,重点发展高附加值、有增长后劲的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在年初293亿元投资计划的基础上,下半年将新增投资107亿元,为明年的产能建设和发展赢得主动。

  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贺久长:我们更加注重投资的有效性,一个是油气产业的扩能,第二个是基础配套的建设,第三是在建项目的投资,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争取为我们省保增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