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节能减排 > 正文

字号:  

北京狠抓压减燃煤 今年将淘汰300家高耗能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4-20 23: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吴起龙

  初步预计,2016年,北京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7100万吨标准煤以内,其中煤炭消费总量压减到1100万吨以内,优质能源消费比重达88%左右。与此同时,北京将淘汰退出300家高污染、高耗能企业。

  这是记者从20日召开的2016年首都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会上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北京要狠抓压减燃煤,着力提升天然气、电力供应能力。

  如何压减燃煤?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北京市能源办公室主任卢彦在会上表示,2016年,北京五环路以内地区和通州区将基本实现无燃煤锅炉;基本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燃煤锅炉改造任务;全面削减工业用煤,淘汰退出300家高污染、高耗能企业。

  同时,北京将推动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建设。他称,北京将推进河北蔚县-北京门头沟等“西电东送”输电通道建设,加快推进陕京四线“一干三支”气源工程建设等,提升电力、燃气、供热等能源综合保障水平。

  卢彦透露,初步预计,2016年,北京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7100万吨标准煤以内;全市煤炭消费总量压减到1100万吨以内,优质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8%左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6.5%左右。

  据悉,2015年,北京市能源消费总量为6850万吨标煤。北京全年压减燃煤600万吨,煤炭消费比重从2010年的29.3%下降到2015年的14%,优质能源比重达到8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