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武钢首批职业经理人上岗

  • 发布时间:2016-03-22 09:31: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在日前召开的武钢工程技术集团工作会上,6名新任职业经理人从该集团领导手中接过聘书,在进行廉政建设约谈后,他们正式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走上岗位。武钢工技集团是武钢多元产业企业中顺利实施职业经理人任期制的首家单位,成功引入职业经理人任期制是该企业为注入新活力的一次大胆尝试。

  前期,工程技术集团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可行性方案,并分步有序推进。从去年12月底开始,职业经理人招聘程序启动。该集团E层级及以上领导人员、成员单位现有经营团队成员、有经营管理能力的其他业务管理层人员都可以参与应聘。

  据介绍,由于应聘范围打破级别限制,出现了1个职业经理人岗位6名应聘者报名的激烈场面,有的岗位还出现了一般员工与现任经理共同竞聘;应聘者跨专业、跨部门、跨单位竞聘;年轻人与有经验的老员工竞聘的情况。

  按照市场化、契约化原则,职业经理人制度对责任对象规定一定的岗位职务任期,任期内责任对象承担目标岗位的责任和义务,享受目标岗位的待遇和权利,任期期间及任期届满,按程序对责任对象进行绩效评价,并根据任期评价和工作需要确定职务续任、晋升或调整。同时,工程技术集团打破传统观念,探索更为灵活的高层管理者用人机制。

  如今,工程技术集团领导班子兼任产业板块经营负责人、产业板块负责人兼任下属成员单位经营负责人或者支部书记等情况已成为常态。下一步,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武钢工技集团将尽快开展第二批模拟职业经理人工作。届时,工技集团成员单位将全面实行(模拟)职业经理人管理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