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2015年我国钢铁产品出口遭遇“双反”案件达37起

  • 发布时间:2016-02-16 20: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雷  责任编辑:张少雷

  工业和信息化原材料工业司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随着钢铁出口的不断增长,引发的国际贸易摩擦也在增加。2015年针对我国钢铁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案件多达37起。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出口钢材11240万吨,同比增长19.9%;进口钢材1278万吨,下降11.4%;折合净出口粗钢10338万吨,同比增长25.6%,占我国粗钢总产量的12.8%。

  展望后市,业界普遍认为,我国钢材出口近两年高速增长,国家取消含硼钢出口退税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低附加值钢材产品出口,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具有成本优势,国内企业仍会积极寻求出口。2016年,我国钢材出口总量预计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但是,由于受贸易摩擦压力及国际大宗原材料价格下降影响,钢材出口的阻力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