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中钢协:我国粗钢产量近30年来首降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钢协昨日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国粗钢产量8.04亿吨,同比下降2.3%,是近30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尽管增幅减缓,但我国粗钢产量仍占全球比重的49.54%。

  报告称,2015年,我国钢铁消费与产量双双进入峰值弧顶区并呈下降态势,钢铁主业从微利经营进入整体亏损。近年来我国钢铁产能利用率持续下降,目前已降至70%左右。

  “特别是2015年企业普遍出现亏损,部分企业为保持现金流和市场份额,过度进行低价竞争,甚至低于成本价倾销,恶性竞争现象严重。”报告说,2015年协会统计的重点大中型企业平均负债率超过70%,部分企业已资不抵债,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