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河北钢铁定增80亿 布局高强度汽车板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8-24 09: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岳薇  责任编辑:吴起龙

  河北钢铁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5.60元/股的价格向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4.2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公司股票于8月24日复牌。

  根据预案,河北钢铁拟以41.05亿元的总对价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唐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唐山钢铁集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下称“唐钢汽车板公司”)100%股权;拟投资15亿元新建“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并使用23.95亿元偿还银行借款。

  河北钢铁表示,由于产能严重过剩、布局不合理、质量效益偏低、资源环境压力加大等问题日益突出,河北省加快推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而近年来,我国钢铁企业在开发冷轧汽车板新产品上取得了快速发展,但是国内高端产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仍然有一定差距,国内乘用车生产企业每年还需要从日本、韩国等国家进口汽车板100万吨以上。因此,公司将高强度汽车板项目作为重大产业升级工程,重点开发生产市场最急需、进口量最大的高强度汽车及家电用冷轧板、热镀锌板、用于汽车外板的超深冲钢。收购唐钢汽车板公司100%股权、新建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将补充公司汽车用冷轧高强钢高端市场供需缺口,有利于公司的转型升级。

  唐钢汽车板公司将主要负责“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的建设和运营,其中,前者目前处于设备功能调试、消缺,产品大纲试生产阶段,后者处于拟投资新建阶段。

  据悉,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规模为150万吨/年,主要产品包括冷轧产品(75万吨/年)、热镀锌产品(40万吨/年)和冷硬卷(35万吨/年)。其中,冷轧产品主要定位于中低端汽车以及普通家电;热镀锌产品主要定位于汽车高强用钢;冷硬卷属于热轧与冷轧产品的过渡产品。

河钢股份(0007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