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海尔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 预计年中正式完成

  • 发布时间:2016-01-18 00:31: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龙云  责任编辑:张少雷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日前宣布,将以54亿美元的价格向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海尔)出售GE家电业务。

  此交易已经获得GE公司和海尔董事会的批准,但仍需获得海尔股东和政府监管部门批准并满足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可以在2016年中正式完成交易。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表示,GE家电将给海尔提供优质的产品、一流的制造基地和专业人才。“此外,我们也会探索在中国共同打造GE品牌的机会。” 伊梅尔特说。

  此次交易的估值是GE家电业务过去12个月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10倍。预计在交易完成时将增加大约0.20美元的税后每股收益。GE预期在今年利用这笔收益抵消2016年的业务重组费用,并将于1月22日发布的2015年度第四季度盈利业绩公报上披露更多关于此次交易和业务重组的信息。作为交易的一部分,GE与海尔达成长期协议,后者将继续使用GE家电的品牌,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将继续作为GE家电的总部。

  GE和海尔还宣布,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工业互联网、医疗、先进制造等方面探索合作。GE将帮助海尔提升制造基地的生产效率,后者将采用GE的Predix平台;双方将携手探索在中国开发和推广可负担的消费者健康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