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打工女皇"吴士宏13年后重回TCL 将任执行董事

  • 发布时间:2015-08-15 10:59: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昨天,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在业绩解读会上透露,TCL将成立金融控股集团,此外,已离开TCL集团十年的“打工女皇”吴士宏将回归TCL集团并任执行董事。

  李东生透露,吴士宏将主要负责TCL集团的人力资源和团队建设,为TCL的国际化和互联网转型提供人才保障。曾任IBM中国销售渠道总经理、微软(中国)公司总经理的吴士宏,十多年前转投TCL集团任职,助力TCL推出Hid电视等多屏互动的产品,后来离职。不过,她跟TCL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TCL多媒体任董事已七年,近年她在TCL内部一直做人力资源培训的教练。“这次让她回来,是我的邀请。”李东生说,吴士宏目前有20%的精力做公益性的社会兼职,担任行政职务不适合,作为执行董事是可以的。

  此前TCL发布的2015年中报显示,上半年TCL营收466.84亿元,同比增长6.6%;净利润达到20.8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6.20亿元,同比增长73.68%,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大增120.35%。实现净利大幅增长主要归功于华星光电、通讯业务以及金融投资等相关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