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家电十三五指导意见正制定:目标进入全球家电强国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1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雁争  责任编辑:张少雷

  记者昨日从中国家电协会获悉,《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简称《意见》)的讨论稿正在加紧制定,最终正式稿计划在年底公布。

  业内人士认为,在《意见》的引导下,“十三五”期间家电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探索会更加积极。

  根据介绍,为制定《意见》,家电协会专门成立了起草小组。

  在谈及“十三五”的主要目标时,协会人士表示,“‘十二五’为中国家电行业实现强国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十三五’则是冲刺时期,争取到2020年,中国进入全球家电强国行列。”

  这位人士称,“十三五”时期,国内家电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消费结构升级和产品的大批量更新换代,网络化、个性化、多元化消费时代的到来将推动新兴家电品类快速发展。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曾指出,2020年,全球智能硬件的产值将达6000亿元。智能化已深入行业的各个方面,家电产业将加速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智能化将是未来家电产业发展的首要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