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家电 > 正文

字号:  

伊莱克斯购通用家电或遇阻 美政府担心引发涨价

  • 发布时间:2015-07-03 05:33:1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家电巨头伊莱克斯收购具有百年历史的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后,原本计划在今年内完成交易,不过最近这桩交易却遇到来自美国政府的一些压力。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政府将以“损害消费者利益”为由把伊莱克斯诉至法庭。

  美国司法部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莱克斯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将让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面临家电产品价格上升的风险,而家电产品在百姓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且许多家庭都会大量购买这类产品。美国政府认为,这笔交易将挫伤市场竞争。

  去年9月,美国通用电气(GE)宣布将旗下的家电业务以33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瑞典伊莱克斯公司,这一价格超出了之前市场预期的25亿美元,成为近年来全球家电行业规模最大的并购。据了解,在美国家电市场,伊莱克斯是仅次于惠而浦的第二大品牌,GE家电排名第三,业内人士分析,通过接手GE家电业务,伊莱克斯将进一步扩大在北美市场的占有率,并借此挑战惠而浦的全球霸主地位。

  而通用电气虽然生产家电已有百年历史,但家电早已不是其主流业务板块,自金融危机以来,通用大力进行业务重组,决定放弃不处于领先地位或不再增长的业务,除了剥离家电资产,通用还在商谈出售旗下的金融资产。

  通用电气和伊莱克斯此前曾表示,计划在今年内完成交易。根据一家研究公司的数据,收购交易完成之后伊莱克斯将掌握美国家电市场40%左右的份额,伊莱克斯和惠而浦合计掌控超过75%的市场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