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粮我买网开启资本扩张模式 战略入股良食网

  • 发布时间:2016-03-30 10:09: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粮我买网与良食网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昨日(29日),中粮集团旗下食品网购平台我买网与华南地区有机生鲜宅配电商良食网签署协议,我买网对良食网进行战略投资。

  据介绍,这是中粮我买网首次对外进行战略投资,也是继去年C轮融资后在资本运作层面的最新举措。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围绕各自在生鲜领域的优势供应链、运营模式,以及冷链物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发挥合力协同发展。

  作为国内食品网购领先品牌,我买网目前已实现全国市场布局,在华北、华东、华南和华中均设有仓库,生鲜配送遍布全国173个城市。此次入股良食网,属于在生鲜领域以及华南市场又一重要动作。

  我买网CEO赵平原表示,良食网植根于深圳,主要服务于中高端家庭用户,这与我买网在品牌和目标人群的定位上是高度一致的。此次投资良食网,也是看中了其在有机蔬菜品类上的领先优势,双方的诸多协同,相信双方的合作可以为华南乃至全国用户带来更加健康和更具品质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目前我买网在生鲜供应链领域已积累了较强的竞争优势,而良食网在有机蔬菜供应链领域优势明显,双方在优势品类上具有极强的互补性。战略投资后,一方面我买网可借助良食网的农场基地,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生态安全产品选择;另一方面,良食网则可借力我买网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在高品质的进口产品等方面得到补充。

  良食网通过CSA(社区支持农业)会员模式,建立起较成熟的有机生鲜(蔬菜为主)宅配模式。目前已累积服务深圳地区上万户的中高端家庭,这些用户极具消费黏性和忠诚度。战略投资后,双方将联手打造基于我买网会员的生鲜宅配新模式。

  据介绍,冷链物流是生鲜商品品质保障的重要一环。签约后,双方将在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利用上积极协同,一方面提高双方在华南市场的生鲜产品配送时效,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将发挥订单规模效应,降低双方在冷链物流方面的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良食网CEO唐忠对我买网入股后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称,我买网作为市场上举足轻重地食品网购品牌,其在生鲜领域的实力丰厚。结合我买网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将为日后发展带来多方助力,使良食网成长为全国性的生鲜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