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百货因股权纷争被上海宝银起诉

  • 发布时间:2016-02-26 09:32:1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2月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宝银)以“公司决议撤销纠纷”为由,对新华百货的起诉。这一起诉让该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物美控股,夺回第一大股东的希望又添变数,而上海宝银则有望坐稳第一大股东宝座。

  上海宝银是上海一家私募机构,公司于2015年4月14日在对新华百货完成首次举牌后,短短数月举牌7次,使“宝银系”一跃成为新华百货第一大股东,由此与原第一大股东北京物美控股产生一系列股权纷争。

  今年2月20日,新华百货发布《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调整相关议案最终经股东大会表决,公司调整定向增发方案获得通过。如果此方案实施,物美控股持股比例将增至41.78%,重新夺回新华百货第一大股东地位。然而,上海宝银迅速反击,2月24日一纸诉状将新华百货起诉,使新华百货第一股东之争又充满了变数。

  上海宝银在诉讼理由中称,2月19日18时,新华百货发布《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在有关议案均未计入“宝银系”所投表决票的前提下,通过前述增发议案,这一作法明显违反了公司章程及《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同时,这次股东大会的提案程序也存在违法行为。同时,因新华百货通过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使新华百货股票的收盘价由2月19日的25.16元下跌到2月23日的23.39元,“宝银系”的宝银创赢、兆赢投资所持股份价值因此损失超过1.27亿元[72,202,071股*(25.16-23.39)]。为此,上海宝银起诉新华百货,先行提出2000万元的损失赔偿请求,并保留主张其他损失的权利。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