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凤酒公司前高管涉嫌受贿被刑拘 案件正在审理中

  • 发布时间:2016-02-05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日前发布消息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锁祥、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高波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资料显示,张锁祥于2004年组建了西凤营销总公司,并出任总经理一职。高波于2009年5月任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西凤酒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

  西凤酒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张锁祥是西凤集团原总经理,2015年已到龄退休;高波从2011年起主要负责企业策划和质量管理的工作,上述两人并不直接参与西凤酒的生产经营,此事对西凤酒的正常运营并没有产生影响。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认为,前高管涉嫌受贿在短期内对销售不会产生影响,但有可能影响到经销商的信心和积极性。

  据了解,西凤酒近年正在筹备A股上市,IPO集资约16亿元。据内部人士透露,西凤酒近年的业绩和利润已达到A股上市标准,上市程序正在进行中。值得注意的是,西凤酒对于上市已经酝酿多年,自2009年以来曾两次进行增资扩股,引入中信产投绵阳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光大金控、海通控股等9家战略投资者。其中,中信产投绵阳基金已成为西凤酒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15%。

  有业内人士猜测,作为全能型资本方,中信将西凤酒运作上市难度并不大。然而自2009年至今,西凤酒仍未能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现今更是曝出前高管涉嫌受贿一事,很可能是中信在逐步掌控西凤酒后,在为上市扫清最后的障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