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思科14亿美元收购物联网公司Jasper

  • 发布时间:2016-02-05 01:0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思科公司3日宣布,将以14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物联网创业公司Jasper Technologies(简称Jasper),这将创下公司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一笔交易。

  随着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崛起,思科公司的核心业务受到威胁,包括该公司在内的传统科技公司一直在寻找新的增长点。分析认为,Jasper所擅长的物联网领域能够为思科提供一个机会,将尖端技术提供给当前客户。

  Jasper创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主要与移动运营商和其他商业伙伴合作,帮助客户连接并管理车队、工业设备和其他涉及传感器网络的系统。Jasper能够将汽车、喷气发动机以及起搏器等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并开发了一个软件平台帮助监测这些设备联网后的状态。思科企业发展副总裁罗布·萨瓦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物联网一直是公司过去几年重点发展的业务。“我们一直关注着这一市场,我们注意到Jasper拥有独一无二的资产。我们相信Jasper目前是规模最大的物联网服务平台。”据称,Jasper有约385名员工,在逾100个城市有3500个客户。

  过去几年,思科已经收购了十几家小型公司,将业务重点转向高端交换机和路由器,并投资数据分析软件和数据中心云工具等新产品。这笔交易将是思科自2013年27亿美元收购安全公司Sourcefire后的最大一笔交易。

  Jasper一直计划启动首次公开招股,并已经聘请银行协助准备。Jasper的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红杉资本以及Benchmark Capital,这些投资者现在有机会套现退出投资交易,而不需要面对动荡的股市。在这桩交易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后,Jasper CEO加哈尔·默罕默德将留在思科,负责新成立的物联网软件业务部门。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