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原总经理被"双开" 公款打高尔夫干扰巡视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40: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金凤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司献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视工作,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打高尔夫球。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子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批准所在公司向他人支付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

  司献民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和中央管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司献民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另悉,中纪委网站昨日还通报了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结果。盖如垠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