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接手水果营行仅一个月 优冠果园郑州10家店关门

  • 发布时间:2016-01-19 14:53:33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2015年12月18日,《河南商报》以《“水果营行”多地关张 郑州10家店何去何从》为题报道了深圳水果营行“跑路”,郑州10家店被“优冠果园”接手一事。

  如今,更名才一个月,“优冠果园”也即将崩溃:郑州10家店全部关张,主要运营责任人失联。

  【投诉】

  卡上还有钱 如今店全关了

  1月18日上午,郑州消费者秦女士给记者打电话反映,她手里持有“水果营行”(位于郑州福元路与玉凤路交叉口附近的金林公馆店,去年12月18日更名为优冠果园)的会员卡,里面还有2000多元未消费,但现在店关门了,联系其他店,电话也都无法接通。

  秦女士说,2015年8月份水果营行开业时,她办了卡,往里面充了500元。10月份店里搞活动,“充2000元送2400元”,但办了卡后,她发现卡里并没有4000多元。店员告诉她,是按月返的,每个月返200元,一年返完。

  上个月,她无意中听说“水果营行”出事了,她在她家附近的店门口看到,门头已经换成“优冠果园”,店里也有更名告示,店员同时告诉她,水果营行总部是出事了,但郑州的店面被“优冠果园”接手,会员卡不受影响,而且他们员工的工资都在正常发。

  1月17日晚上,她发现水果店关门了。1月18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十里铺街,发现这条街上的两家店已经关门,还有三五成群的消费者在紧闭的店门前徘徊议论。

  【观察】

  优冠果园倒闭了

  2015年10月份,深圳的“水果营行”被曝“跑路”后,目前,国内其他城市“水果营行”的门面几乎全部关停。去年12月16日,公司CEO易德被公安部门带走并被刑事拘留,幕后老板谢国辉则不知去向。

  但郑州的情况与国内其他城市有不同之处。水果营行在郑州的扩张,其实是并购了郑州本地的优冠果园(8家店)。总部崩溃、老板跑路,虽也涉及郑州投资人的利益,但一个月前,郑州店面均更名优冠果园,当时自称是优冠果园的有关负责人公开表示,郑州的会员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但“自救苦熬”了一个月,如今终于还是回天乏术,“倒下了”。

  1月18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原“水果营行”的投资者之一侯先生。

  侯先生说,因为前期投的钱和收的会员预付款,很大部分都交给了总部,他们运营的资金链实际上是比较紧张的,更名后,他和另一个投资人又借款给“优冠果园”的实际运营者76万元。

  “我们相当于追加了投资,如果店运营不下去,我们之前投的钱,更是一点着落都没有。”

  直到17日,郑州10家店全部关门。与此同时,外界纷纷传言“优冠果园倒闭了”。

  【如今】

  还欠消费者160万元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原“水果营行”一共有13000名会员,更名前有220万元预付款,更名一月后,消化掉60万元,如今还欠消费者160万元预付款。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几个讨工资的员工,他们说,去年11月的工资没有发完。据侯先生说,郑州10家店一共约有50名员工。

  但记者了解到,有一部分人已经自认倒霉,没拿到工资离开了,剩下有一二十名员工想团结起来要工资,但他们认识的优冠果园的实际运营总监现在也已经联系不上。他们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而侯先生表示,他也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先后投资了上百万元,按照之前的约定,他其实只作为投资人享受分红的,不过因为涉及多方利益,他之前曾多次出面帮助优冠的领导层和员工沟通各种事宜。如今的景象,也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一边是供货商逼要货款,一边是员工罢工要工资,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