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雅士利以12.3亿港元收购多美滋中国全部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2-03 02:31: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蒙牛乳业与雅士利11月2日联合宣布,双方于12月1日与达能集团达成股权转让协议,雅士利以12.3亿港元现金收购达能旗下奶粉品牌多美滋中国全部股权。交割后,多美滋中国将成为雅士利的间接全资附属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多美滋中国原被达能集团于2007年收购,主要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相关营养品业务。据业内人士估计,雅士利全资收购多美滋后,蒙牛很可能凭借旗下雅士利、多美滋、君乐宝三大品牌跃居国产奶粉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蒙牛乳业与雅士利此次联合发布的公告内容,因2013年8月发生的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多美滋中国业务“受到了严重不利影响”,尤其是在采取产品召回等一系列危机处理后,其销售额从2012年的57.33亿元下降到2014年的13.19亿元,2年间下降77%;其2012年的净利润为7.65亿元,2014年则亏损7.71亿元,下降幅度达到2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