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对大众发起逃税调查 "排放门"调查范围扩大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41: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婧  责任编辑:金潇

  据外媒报道,德国监管机构正在对德国大众汽车展开与尾气排放检测造假有关的逃税调查。有关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丑闻的调查范围正在不断扩大,这意味着大众汽车或将受到更大影响。

  德国西部城市布伦瑞克的检察官比吉特·希尔表示,本周已经对大众汽车沃尔夫斯堡总部的五名雇员展开了逃税调查,这宗调查与尾气排放检测造假有关。德国大众9月中旬曝出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造假丑闻,车辆在接受尾气排放检测时通过控制软件令排放数据达标,但实际上排放的污染物超出法定标准数十倍。

  德国检方称,这宗调查的重点在于大众汽车因为生产低污染车辆而获得税务优惠,如果考虑这些车辆实际排放出的污染物数量,大众的这些车辆可能没有资格获得这些税务优惠。检方称,涉及的逃税金额数量可观。同时,除了逃税,这宗调查还可能涉及欺诈行为。在德国,一辆汽车每年所需缴纳的税款,与其排放的二氧化碳水平有关。

  德国检方本月稍早还对大众汽车80万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检测造假发起了调查,同时还在对大众汽车的数名雇员进行欺诈等刑事调查以及是否违反竞争法规的调查。

  大众汽车表示将会配合德国检方的调查。目前大众汽车在欧洲市场面临850万辆汽车的艰巨召回任务。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大众汽车表示愿意支付车主所需缴纳的额外税款。

  大众汽车目前已经承认涉及全球1100万柴油车辆的氮氧化物排放检测,还涉及约80万汽油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检测。这令包括美国和德国在内的多国监管方对大众汽车发起了多项调查,且调查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大众目前面临潜在的巨额罚金。大众汽车已经拨备了67亿欧元来应对柴油车辆召回,另外拨备了20亿欧元来应对由于涉嫌操控二氧化碳排放检测的赔偿支出。

  大众汽车的尾气排放检测造假丑闻令欧洲环保组织呼吁欧盟改进检测体系来保证汽车的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排放达标,甚至一些汽车厂商自己也承认欧盟的相关监管不足。一些环保组织正将目光投向其他的汽车厂商。

  目前,欧盟正在考虑改变尾气排放检测的相关规定,比如增加实际行驶中的排放检测,而非仅在试验状态下进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