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奢侈手机品牌Vertu被香港公司收购

  • 发布时间:2015-11-06 11:23: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昨天获悉,奢侈品手机行业的第一品牌Vertu的股权近日被一家香港的投资机构所收购,这家全世界最昂贵手机的制造商将可能成为一个中国品牌。

  Vertu是当年诺基亚成立的全球第一家奢侈手机公司,也是全球最知名的奢侈品手机品牌,其产品售价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人民币不等。2012年,诺基亚将Vertu品牌90%的股权以2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瑞典投资公司EQT,仅保留少量股权。

  此次,据国外媒体报道,香港基金公司GodinHolding(国鼎控股)联合“国际私人投资者”收购了该公司。对于收购时间、价格等细节,目前并没有对外流出,而Vertu官方对于收购的消息也未予置评。

  收购Vertu的国鼎控股看起来颇为神秘,几乎找不到这家公司的公开资料,而可以查到的信息只有与其相关的一家国鼎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有手机行业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是奢侈手机第一品牌,但是近年来Vertu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智能手机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这与奢侈品如腕表、箱包等的保值功能是相背离的,“花十几万买部手机,不到一年已经过时了。”另外,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长都在大大放缓,加上中国市场的反腐因素,都让Vertu的业绩很受影响。

  “如果收购Vertu只为了它的手机业务资产,那意义并不大。”上述业内人士表示,Vertu的隐形资产还是很有价值的,例如其用户都是全球的高净值人群,这种用户关系还是很宝贵的,另外,Vertu与全球一些顶级的俱乐部、会所也都有合作关系。这些资源如果能加以利用的话,空间还是很大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